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助力医患关系更和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23 16: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利平)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患者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朱杨镇卫生院多举措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

5月23日下午,朱杨镇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在大会议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重点围绕《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进行讲解,通过读原文、作解析、看视频、举案例等方式,将医疗损害责任中医患双方的责任、权益和义务进行了详细阐述。

医院还充分利用集中媒体宣传优势,在门诊大厅LED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利用健康教育专用电视播放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图文和视频,积极开展群众和患者差异化、互动化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院干部职工增强了自身法制意识,深刻领悟《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执业紧密结合,将相关规定运用到具体医疗工作中去,做到依法执业、依法管理,加强医患沟通、预防医疗纠纷,助力医患关系更和谐。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