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4 09: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晋梅)6月13日,石门中心卫生院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分模拟火灾疏散、灭火器的使用和消防栓等三部分演练培训。

首先模拟楼道着火,由该院分管消防领导通知全体员工紧急撤离,各科室消防安全负责人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了安全有序撤退。全体员工安全撤离到医院院坝后,开始了初起火灾灭火器的使用培训环节,来自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教官谭帅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并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最后,全体员工使用了灭火器。第三部分是教官讲解了消防栓的安装和使用,最后员工们亲自操作和使用。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栓的使用等实战演习,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