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2022年度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14: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及教学环境卫生的监督工作,落实学校卫生管理责任,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5所市级“双随机”抽检学校进行了监督检查。目前,已顺利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本次监督抽查主要包括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要求落实情况;疫情防控、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饮用水卫生要求落实情况等。卫生监督员实地查看了教室课桌椅配备、教室采光照明、教室和宿舍通风设施、教学楼厕所及洗手设施设置等现场,同时对传染病防控应急措施和预案、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预案、学生健康教育、健康体检等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予以指导,督促学校整改落实和履行主体责任。此次“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将通过“信用江津”网站依法向社会进行公开。

下一步,该支队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区教委通报,促进问题得以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