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平镇卫生院: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免费发放抗精神病药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7 15:1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郑艳丹)“大爷,最近情绪还可以吧,药按时吃了吗?”  

“阿姨,这个药睡前吃1颗,吃法我都给您写在盒子上了。”

为帮助精神病患者稳定病情,做好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6月16日,嘉平镇卫生院联合江津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嘉平镇卫生院会议室开展第二季度免费抗精神病药物发放工作,免费为精神病患者发放抗精神病药品。

发放现场,在患者家属的陪伴和嘉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医务人员向患者监护人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及服药情况,并讲解日常照护注意事项,整个工作过程顺利高效。

“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每季度都为我们免费提药品,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还经常打电话问身体情况,我感觉很温暖。”现场一名监护人说道。

讲解服药方法和日常照护知识等

接下来嘉平镇卫生院将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持续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工作,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