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卫生院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2 11:3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程凉秀)为加强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6月21日,中山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电梯故障应急演练,该院总务科、电梯操作员及部分医务人员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住院部1号电梯在上行时,突发故障停在4楼,1名老年乘客被困。被困乘客通过电梯里的应急对讲系统与住院部护士站取得联系,请求救援。值班护士在接通电话后,立即启动电梯故障应急预案,相关科室及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安抚被困乘客,同时电梯操作员断开电梯机房急停开关,切断电梯动力电源,随后将被困乘客救出,同时医务人员查看乘客有无受伤情况,若有受伤及时送往相关科室治疗。

通过此次演练,很好地提高了医务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应对电梯突发事件能力,增强了医院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了患者和医务人员乘梯安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