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17: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6月24日上午,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江津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夯实基础 争创佳绩 推动江津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选举产生重庆市江津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经民主选举,副区长李彤当选区红十字会会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马中学当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冉治当选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

过去五年以来,区红十字会累计发展个人会员2599人、团体会员50个;建立基层组织19个、志愿服务组织2个。五年来,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广泛汇聚爱心力量,在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区红十字会将围绕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急救培训范围、进一步成熟生命接力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人道传播成效等六大方面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奋力谱写江津区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