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卫生院:加强防护 绷紧疫情防控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14: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郑丽娜)为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确保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7月4日,四面山卫生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学习。

会上,该院副院长张贵洪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新增内容以及防控工作的新要求,让医务人员及时了解防控要点,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四面山旅游景区人员增多,全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和陪护探视管理制度,预检分诊人员要以良好的服务,规范的流程,做好预检分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相关工作,守好医院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此外,会议还对核酸采集个人防护,咽拭子的采集流程,注意事项及标本保存,标本送检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利于在防控工作中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