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名学员集中“充电” 学习“詹黄张按摩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8 16:58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实习记者 程迪尹)7月8日,江津区中医院举行第二期“詹黄张按摩法”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重庆推拿按摩学会脏腑推拿专委会换届选举大会。重庆市推拿按摩学会脏腑推拿专业委员会会员、“詹黄张按摩法”高级培训班第二期学员等共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詹黄张按摩法”已有百年历史,多年来,以其独有的价值在江津土地上不断得到继承与发扬,并于2022年3月成功获批“江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此次培训特邀重庆正刚中医骨科医院院长、燕青门正骨疗法传承人朱怀宇,詹黄张按摩法第四代传承人夏光荣,从燕青门正骨疗法学术传承、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经验介绍、詹黄张按摩法的起源与理论溯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进一步做好中医药传承与发展。

下一步,区中医院将以“詹黄张按摩法”的传承、推广为契机,积极探索我区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和中医品牌培育,不断提升中医医疗、教学、研究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江津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李彤出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