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 普及群众健康知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08 17: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郭楷燕)7月7日下午至8日上午,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薪火乡传”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来到江津区四面山镇龙潭湖社区服务中心、双凤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中国 科普下乡”健康科普活动。四面山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希望通过健康知识普及,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助力乡村发展。

来自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王茜、简文芯以及专任教师冉杨通过PPT讲解,联系生活实际,用接地气的话语,向在场的群众重点讲解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临床表现、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等,现场演示了血压计的正确使用办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并针对老人讲解了医、养有关政策和康养知识。现场掌声连连,并有群众频频发问,老师和同学们都耐心为其解答。最后,同学们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爱心义诊。

实践队正在普及知识通讯员 郭楷燕 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