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中心卫生院: 高温天气走访帮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12 16:0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赵宇)连日来持续高温,炎热的天气极易导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病情反复、加重。为更好地掌握辖区内重点精神病患者的病情动态,确保辖区内精神病人安全度夏,7月12日,永兴中心卫生院联合镇卫健办和平安建设办,开展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走访工作。

本次走访,工作人员耐心询问患者的病情,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发病症状,并要求监护人密切关注病人的情绪变化与服药情况,一旦出现情况,要及时报告,以降低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是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了解和接纳。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掌握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具体状况,下一步永兴中心卫生院将联合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走访工作,努力维护辖区内社会稳定。

据悉,本次共走访精神障碍患者12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实习编辑:刘梓萱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