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临港产业城:错峰施工保障项目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18 11: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程钰君)7月14日上午8时许,珞璜临港产业城市级重点项目道恩高分子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吊车等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作业,各工序紧张有序推进。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记者 刘星欣 摄

烈日炎炎,此时气温显示34℃,笔者刚进入施工现场不久,就已满头大汗。“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施工间隙,强夯机司机崔师傅抓紧时间喝了几口水,用毛巾擦擦汗,他说,“趁天气还没到最热的时候,我们要抓紧完成施工任务。”

施工现场。记者 刘星欣 摄

连日来,江津区先后屡次冲上全国气温榜榜首。下午14时,气温再次冲上40℃大关,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川告诉记者,眼下是高温天气,项目实行错峰施工,室外作业基本安排在每天上午5时到10时,下午从17时到21时。

施工现场。记者 刘星欣 摄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一早就为工人们送来了西瓜,还为每个工人配备了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品。赵川说:“工人们的宿舍就在附近,工作一结束就能回去休息。在确保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才能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色母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计划在珞璜临港产业城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163亩的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打造改性塑料、色母粒等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今年以来,该项目克服平场、河流问题等困难,采取精平场与基础施工同步作业方式推进建设,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6月进行试生产。


实习编辑:刘梓萱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