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免费开贴,市民可有序预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18 17:0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双双 实习记者 赵宇婷 汪婧怡)7月18日,是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伏贴”头伏免费开贴的第一天,前来贴敷的市民早早地排起了长队。

“我今天早上7点过就赶来了,没想到还有比我更早的。”家住通泰门社区的王大爷,听说在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免费体验三伏贴,一早赶到现场,没想到比他早到的大有人在。

今年,为方便患者贴敷,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为了减少排队时间,该中心提早一天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分有登记处和贴敷处,并进行男女分区,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为前来贴敷的群众做好咨询和指引工作,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 

活动现场,该中心中医科的医生们还对每一位前来贴敷者进行详细问诊,针对个人的具体情况对穴位进行有针对性的贴敷,最后还就相关注意事项,如敷贴时间、敷后饮食等一一耐心交代,并与患者约定好下次敷贴时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中心医务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三伏贴”贴敷期间忌吃冷食冷饮,忌烟酒、油腻食物。同时,“三伏贴”不是“万能贴”,贴敷须对症。如不确知是否适用“三伏贴”,务必提前到正规医疗机构询医,切勿盲目“跟风”。

温馨提示:今年该中心免费敷贴时间(每天限量100人份):

初伏: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中伏: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末伏: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