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举行首届儿童保健知识和技能竞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1 14: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 广越 蓝梓允 贺鑫宇 通讯员 赖欣雨 )7月20日,江津区首届儿童保健知识和技能竞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7支参赛队伍共49人进行现场比拼,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本次活动由区卫生健康委、区妇联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以“妇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开展全区儿童保健知识和技能竞赛,进一步钻研业务,提升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选手组队代表江津区参加市级竞赛。

本次活动包括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知识抢答三个方面,参赛人员为各单位从事儿童保健服务的医师和护士。其中理论考试主要为儿童保健相关知识,技能操作分为团体竞赛项目“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和个人竞赛项目“喂养及营养指导”项目。竞赛现场,通过模拟新生儿在紧急情况下的生命体征变化,从急救准备、病情判断、处理措施、操作技术、团队协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考核,再现了临床实战场景。

▲知识抢答

为了确保竞赛公开、公平和公正,特地邀请西南医院儿科主任陈盛、西南医院主治医师沈蕾蕾、区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付宏、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廖邦冰等担任考官。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此次竞赛的个人奖和团体奖。刘懋霞获得个人奖项的一等奖,胡源源、徐航获得二等奖,代仕丽、舒艳梅、夏莉莉获得三等奖。区中心医院获得团体奖项的一等奖,区妇幼保健院获得二等奖,津南片区、津西片区获得三等奖。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竞赛是对各参赛选手真实水平的一次检验,有利于大家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保障全区母婴安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新时代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江津区儿童保健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巩固儿童保健服务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