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中心卫生院:开展乡村医生穿脱防护服及核酸检测采样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6 16:1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晋梅) 7月26日 ,石门中心卫生院对全镇乡村医生开展了“穿脱防护服”及“核酸标本采集”的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分三步进行,首先由院感科张平给大家亲自演示“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的操作步骤,其次是乡村医生通过观看“穿脱防护服”、“核酸标本采集”视频。最后由院感科科长依次考核每一位乡村医生,在实操过程中,分管领导重点强调了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和采样部位、手卫生的落实、标本包装储存运输及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细节。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实操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让所有人参与到其中,及时查找穿脱防护服和核酸采集过程中的不足,及时纠正,让乡村医生全员掌握了穿脱防护服流程及核酸标本采样步骤,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实战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为石门镇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