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勠力同心 尽锐出战 抗“疫”一线彰显妇幼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6 18:4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郭增明)连日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先后共派出7批队伍共100余人转战双福、鼎山、珞璜、西湖、几江等多个区域,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全区打赢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双福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该院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织60余人的医务工作队驰援一线,并牵头医联体单位圆满完成三界、津福、破石、李子4个社区12个点位的核酸检测任务。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对接街道社区、协调外援单位……各项工作统筹有方、紧而有序。

大暑时节,酷热难耐。除了要和病毒作斗争,医务人员还要经受高温的考验。隔离衣、N95口罩、手术帽和医用隔离面罩……高温天气下,医务人员“全副武装”,一轮工作下来,口罩绳留下的勒痕显而易见,防护服里的衣服更是被汗水浸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田术是医院儿保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医生。她居住的小区检出新冠阳性病例,小区随即被管控起来,不能随意出入。本可以在家里好好休息的她,并没有选择安逸。她主动联系小区负责人,换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用奉献书写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