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绘出大爱 致敬“最美天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02 17:0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实习记者 王焱佳 通讯员 胡春燕)“这个暑假,妈妈很忙,陪我的时间很少,晚上回到家时我都睡着了。但我知道,像妈妈一样与病毒作斗争的叔叔阿姨们都非常辛苦……”8月2日,广兴镇卫生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小女孩送来一幅自己绘画的作品——《最美天使》,表达对同妈妈一起为抗疫工作辛勤付出医务工作者的敬爱。

原来这个作画的小女孩是广兴镇卫生院财务科科长舒启茂年仅9岁的女儿熊芮函。“7.21”江津区发生新冠疫情后,舒启茂是最早主动请缨加入采样队伍的人,但经多方考虑,院领导让她成为了该院抗疫队伍的“后勤部长”。

收领、清点与发放物资,督促食堂提前准备好工作餐,备好防暑降温的食物与药品,关心询问采样人员需求……在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与病毒作抗争时,总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院内默默地忙碌与坚守,只要还有采样点的同事没有回来,她就绝不离开医院。一有采样的同事回来,她便立即上前,递上早已准备好的水和面包。在疫情防控渐趋稳定后,院领导考虑到舒启茂家中尚且年幼的孩子,曾提醒她工作完成后可以早点回家,但她却坚定地摇摇头“一线采样的同事还有些没回来,我怕他们还有什么需要。这次我没有上一线采样,但我一定要为他们搞好后勤保障,能为他们做点事情,我的心里也好受一些。”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累到腰病复发隐忍疼痛还坚持采样的小潘;持续几小时采样,衣衫尽湿,满头大汗还不肯换岗休息的小刘;不顾生理期的不便与不适仍坚持工作的小龙;撇下生病小儿在家,迅速投入工作的小李……也正是有他们的默默辛苦与付出,执着与坚守,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克服困难,赢得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