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有方!珞璜临港产业城打出“组合拳”全力战高温保供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23 10: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实习记者 杨勋月)高温天气背后,一群城市“供水人”顶着高温奔忙一线,保障着“城市的生命线”。

连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出现40℃以上高温“超长在线”,日供水量不断刷新纪录,达3.6万吨/天,最高日供水量超去年最高日峰值20%,供水负荷由常态运行转为高位运行状态。

连晴高温给辖区企业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产业城辖区企业、居民用水,珞璜临港产业城与华博水务公司建立联动机制,未雨绸缪,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打好保障供水“组合拳”,确保用水高峰期供水安全平稳。

菜市场路口爆管抢修

“全方位”的准备。对高峰供水期间,企业生产用水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进行科学研判,制定实施高峰供水调度方案和高峰供水保障应急预案,加强对高峰供水各项措施的协调和督办,有效提升高峰供水保障能力。

“全覆盖”的维护。切实加强供排水安全检查,加大供水管网设施设备巡检频次和力度,做好生产运行设备的“防暑降温”措施,保证设备的现场工作的温度要求,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玖龙纸业处半夜抢修DN500主管

“全过程”的监测。落实高峰值班制度,强化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智慧水务的优势,做到不间断采集、监测管网压力,严格管控制水工艺,严密监测水质指标,实施“高峰送、低峰储”的措施,灵活变通,加强科学调度管理,确保供水高峰期间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水质合格。

“全天候”的服务。针对夏季抢修特点及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备足应急抢修物资及防疫物资,优化配置抢修设备和车辆,提高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抢修快速、高效。

6月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供水量达220万余吨,有力保障了辖区企业和居民用水无忧。珞璜临港产业城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责任担当筑牢迎峰度夏“安全线”,全力以赴战高温保供水稳生产。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