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飒又炫酷!首批平行进口高端摩托“开”进珞璜临港产业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15 14: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熊承宇)9月13日,一批进口摩托车搭乘中欧班列(渝新欧)抵达珞璜临港产业城,经全方位消杀作业和开箱查验后进入保税仓库存储,标志着珞璜临港产业城首单平行进口摩托车业务顺利开展。

进入江津综保区。记者 刘星欣 摄

什么是平行进口摩托车?据介绍,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由于免去了总经销商、国内经销商、分销商等中间环节,所以平行进口摩托车具有价格优势。

认真查验。记者 刘星欣 摄

另一方面,珞璜临港产业城的开放口岸优势也为企业减轻了运营成本和资金压力。进入江津综保区后,企业可以享受保税仓储业务的便利,把平行进口摩托车放到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保税仓储,腾出更多时间去办理相关的许可证件、筹集税款和组织车源,大大提高了物流效率,销售模式也变得更为灵活、快速。此外,保税仓储最终的受益人还有消费者,市民购车时在提车时间、车辆品类选择以及价格上都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摩托车。记者 刘星欣 摄

据了解,本批在德国装车发运的进口摩托车共有9台,包括宝马、本田两个高端车型,总货值近20万欧元,搭乘中欧班列(渝新欧)抵渝,采用单车认证的模式进口申报。现专业检测机构已完成车辆认证实验进入江津综保区享受保税仓储服务,后续将根据销售情况,按照一般贸易的方式向海关申报缴税,并完成上牌手续,最终从江津销往全国市场。

“该批摩托车是珞璜临港产业城首批摩托车整车进口,为平行进口业务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式。”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保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最高形态,处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点上,也是“双循环”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充分利用江津综保区政策优势,完善开放新功能,把政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利用开发开放平台提升发展能级,助力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更好地发展壮大,力争在未来三年内通过珞璜临港产业城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口的高端摩托的数量达到全国总量的10%。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