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保安捡到“看病钱” 拾金不昧情暖患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7 12: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严雪梅)一个装有1900余元的现金钱包遗落在医院角落,区中医院总务科保安发现后,千方百计寻找失主,没想到联系上失主后,失主对钱包的“不翼而飞”竟不知晓。这样戏剧性而又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了区中医院小什字院区。

事情是这样的,9月27日早上,区中医院总务科保安周彬巡逻时,在一处角落捡到一个装有1900余元现金、存折和手机、银行卡、相关证件的钱包,他清点内容并妥善保存,通过院内监控找到了失主,是正在医院二楼脑病二科门诊就诊的石某,经多方核对后,确认失主为本人,周彬顺利将钱包“完璧归赵”。

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石某激动地对周彬说:“年纪大了忘性大,就上个厕所的功夫什么时候把钱包弄丢了都不知道,里面还装着好多医药费和重要证件,真担心这钱包再也找不到了,那真要急死人,没想到我遇到了好心人。真是太感谢了!”说完,石某一再表示要好好感谢拾金不昧的周彬,周彬果断拒绝,并在分别时,再次叮嘱石某出门在外要看好自己的物品,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感动是瞬间的,但拾金不昧的精神却是永恒的,就这样一件发生在工作日的小事,在区中医院小什字院区引起在场群众广泛讨论,大家纷纷称赞周彬传递着满满正能量,为这样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