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中心卫生院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7 17: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甘晓青)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健康保护意识,9月27日,龙华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师苏晓翼来到龙门中学为该校初一新生及老师们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苏晓翼告诉师生们,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症状有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发烧等,要及时就诊,感染了肺结核只要积极配合、规范治疗,治愈率可达95%。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预防结核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勤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其中还穿插了结核病防控知识竞答、教授大家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等互动环节,师生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结核病的认识,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