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前施工监管 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09: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邹胜家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庆节前涉路施工作业活动的监管,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从规范作业、安全举措、疫情防控等方面,重点对S21江习高速公路辖区施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涉路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做好道路施工作业,确保施工作业规范,维护道路通畅安全。

据了解,涉路施工建设单位因工程建设需要违法违规占用、挖掘公路,或者跨越、穿越公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增设管线设施等施工活动对道路通行及路产保护存在极大危害,是严重的违法行为。高五支七大队针对涉路施工单位常见的违法行为,对涉路施工单位采取“送法上门”“带案宣教”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和现场检查,防范化解潜在施工安全风险。

今年以来,高五支七大队累计处理重点违法施工行为5起,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6人次,走访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10余次,现场教育提醒轻微违法行为100余起,有效提升了辖区高速公路涉路施工作业规范化水平,朝着实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畅通出行的现实需要目标不断奋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