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7: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9月29日,我区在行政中心举行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提高党政干部和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大家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江津区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记者 张渝 摄

有奖问答 记者 张渝 摄

当天,在区行政中心地面停车场靠后勤中心一侧,布置有宣传展板重点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工作人员向过往党政干部和群众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民族团结进步学习辅导读本》等,通过多种宣传资料的发放和政策解释,让大家深入了解和掌握民族法律、民族政策、民族理论、民族基本知识。我区藏族、维吾尔族、壮族、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代表也来到现场,他们身着漂亮的民族服饰,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各民族特色。

“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什么”“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对吗?”……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答对题目的人都可以获得民族娃娃、抽纸等小礼品。来自团区委的陈思言一边向记者展示她获得的苗族娃娃,一边告诉记者她的精神收获:“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的必要条件,只有我们56个民族共同进步,国家才能稳定,祖国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民族娃娃小礼品 记者 张渝 摄

开心获得小礼品 记者 张渝 摄

据悉,我区于9月下旬在全区开展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期间,双福街道、广兴镇等30个镇街通过召开座谈会、赶集宣传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法律、民族政策等,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等,进一步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团结和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发展,共同奋斗,推进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