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成功举办2022年QC小组成果发布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30 17: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娅秋 通讯员 陈威)为持续推广QC小组活动,助推江津区高质量发展,9月28日,江津区2022年QC小组成果发布会在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参赛企业、观摩企业共48人参加。

QC小组是企业质量管理的“最前线”,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举办江津区QC小组活动,是市场监管局服务全区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质量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为行业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行业企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QC成果的交流分享与推广运用。

此次发布会,共有12个QC成果发布,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审,产生出QC成果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 重庆瀚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持续改善QC小组的“提高长城大炮ED95机油泵产品直通率”成果,凭借其扎实的研究功底,完美的现场演绎,荣获一等奖。

举办QC成果发布会,为企业间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参赛人员既分享了QC小组活动的成果,又交流了质量技术创新的经验,推动了全区QC小组活动的发展。今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把推广QC小组活动作为质量服务发展项目化的重要抓手,为我区开展质量提升、加快建设质量强区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