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五个一”文化活动  让残疾人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30 17:36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9月30日,我区开展2022年基层残疾人“五个一”文化活动,以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的有效方式,把文化活动送到残疾人身边,来自全区的50户残疾人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残联主办、鼎山街道办协办、重庆津翔健康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据了解,“五个一”活动即是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

游览鼎山公园

活动当天,残疾人朋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参观了聂荣臻元帅纪念馆、游览鼎山公园,大家开心地比着手操舞、拍短视频。随后,大家前往鼎山柑园“渝馨家园”集体观看了电影《黑眼睛》,开展击鼓传花、唱歌等趣味活动,受到残疾人朋友的好评,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向残疾人们分发书籍,并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同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近年来,我区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系统,持续提高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全区扶残助残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