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国庆黄金周消费火爆 9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5507.81万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09 09: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付滢锦)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众多市民选择“就地过节”,江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多场国庆专项消费促进活动,为假期消费市场注入蓬勃活力。10月8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国庆假期,我区各大市场商品供应充裕,物价相对平稳,零售市场繁荣兴旺,较好地满足了市民的消费需求。据区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区重点监测的9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5507.81万元,同比增长85%。

国庆假期,全区各大商圈、街区积极营造特色消费场景,打造聚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引力场”,市民逛街除了吃饭、购物,还能游玩打卡、艺术参观、娱乐休闲,不出江津也能度过一个精彩假期。

国庆期间,我区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特别是生鲜类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在家家欣超市、新世纪超市、永辉超市等地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水果、蔬菜推出特价折扣,市民争相购买,销售形势十分火爆。

目前,服装、鞋帽市场正处于秋冬换季时节,重百商场促销力度较大,顾客盈门,换季商品热销。与此同时,在国美电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家电、家居卖场内,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装产品等品牌专卖店也人头攒动。各商场借助节日契机,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往选购,销售额实现稳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国庆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区内各大型零售企业抢抓节日促销的有利时机,推出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优惠活动,同时利用黄金周、换季、店庆等契机,积极开展折上折、购物抽奖、满减、买赠等各具特色的主题促销活动,给繁荣的节日市场增添了不少亮点,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

随着滨江新城商圈的建设和其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各大商家营造的购物消费环境和乐趣,使得购物新模式“体验式消费”风靡,满足了市民“吃、穿、住、行”等多方面的需求,对消费市场起到了一定带动作用。

国庆期间,在万达广场江津店,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商场的室内儿童潮玩乐园内体验各种游乐项目,玩到饭点后就在餐饮美食一层楼品尝火锅、粤菜、泰国菜、日料等各地特色美食,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温馨的环境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消费打卡。

据悉,国庆期间,万达广场江津店推出了云闪付付款消费“满50减25”“满20减10”等假日团券活动,举办蛋糕制作、DIY毛毡、手绘团扇等手工体验活动,助市民欢乐过节。

国庆假期也给了众多商家主动“出击”的契机,即使是在10月7日下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来自广东佛山的“广益荟”门窗品牌也在红星美凯龙江津商场举行了新品促销会,表达了对江津市场的充分信心。

据介绍,我区根据国庆黄金周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节前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拓宽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引导消费需求,努力扩大消费规模,并强化市场运行监测和消费安全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