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冒充“网约车”违规揽客 刚上高速就被严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0 15: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丁乾淼 雷明鸣)10月7日上午,正值国庆节返程高峰期,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在S21江习高速公路傅家收费站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长安牌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在面对询问时神色慌张,且与车上乘客互不认识,存在非法营运重大嫌疑,执法人员随即对他展开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驾驶员李某一口咬定自己不是非法营运,没有收取任何乘车费用,车上乘客都是自己的朋友,却始终不能说出对方姓名。随后,执法人员在对乘客分别作询问调查,确定车上乘客与驾驶员李某互不认识,系通过手机微信联系到一个名为“某某网约车”的微信用户,并提前约定好乘车时间和费用,后经过查实此人正是驾驶员李某。

在大量确凿证据面前,驾驶员李某承认了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原来,李某看准了国庆节期间人们旺盛的出行需求,为谋求非法经济利益,在未取得相关营运资质的前提下,通过在微信群冒充“网约车”、一路吆喝等方式,违规揽客5名,还企图通过“都是朋友”“免费顺带”等说辞蒙混过关,不料被执法人员当场识破。最终,李某因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被执法人员依法采取暂扣车辆的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五支队七大队负责人表示,近期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