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公里!8分钟!车流中警车为生命开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0 17: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警察!警察!停一下!停一下!”日前,在江津鲁能领秀城津马路附近,一名驾驶面包车的司机不停地向一旁的警车招手示意,寻求帮助。

当时,巡逻警车上的民警刘洋见面包车驾驶员神色焦急,立即停下警车。还没等刘洋上前询问情况,面包车司机便大声喊道:“警察,车上有个突发脑溢血的危重病人,快不行了,麻烦您帮忙开道,必须尽快将他送往中心医院抢救!”

刘洋见情况万分紧急,立马招手示意驾驶员跟上警车,随即鸣响警笛,喊话路面车辆让出车道,一路疾驰,争分夺秒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原本距离区中心医院9公里的路程,仅用8分钟,载着病人的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顺利抵达医院急诊室门口。

到达医院后,刘洋立即飞奔跑向后面的面包车,协助家属和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移动病床,并推进急救室。最终,病人因得到及时救治平安脱险,刘洋和病人家属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在病人家属的一句句感谢声中,刘洋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在滨江新城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巡逻,保障道路的畅通,也守护群众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