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统一战线助力白沙镇文旅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2 15: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李春晓)近日,区委统战部与恒元展示、宽田文化创意孵化运营有限公司等文创设计单位组成调研组,来到白沙镇实地考察调研,推动“三馆一线”建设,助力该镇文旅发展。

当天,调研组深入夏公馆、张爷庙、紫云宫等场馆进行测量分析,掌握第一手资料。随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对建设思路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白沙镇历史文化厚重,文旅资源丰富,统战资源集中,但也存在开发难度较大,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需要统筹规划,有序开发。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利用白沙镇统一战线文博资源丰富优势,融合统战文化传承、统战历史教育,打造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实现以统战文化促进白沙文旅产业、影视产业发展,接下来,我区统一战线将以白沙镇抗战遗址群为主阵地,重点围绕夏公馆、张爷庙、紫云宫场馆建设,辐射慈云镇、永兴镇、石蟆镇等周边乡镇,打造“三馆一线”。

文创设计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会尽快将设计理念落地,注意把统战教育基地建设与白沙镇文旅发展融合,汇集各方力量,推动“三馆一线”建设工作尽快落实,为白沙文旅增添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