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数字鸿沟” 紧跟时代脚步 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2 17:00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王香浩 刘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网络安全意识,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以“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双福街道双凤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双凤学堂”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加微信好友、转发朋友圈、手机存储空间清理方法等,针对辖区内部分老年人不了解如何操作扫码,加微信好友的难题,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亮码、加好友的操作步骤,老人们戴着老花镜,对照手机在纸上记下重点内容。

随后,志愿者向老人们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让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如出现电话、短信要求提供身份、银行信息时,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

“智能手机使用是老年居民的难题,能让他们学到信息化时代电子设备的相关知识,还能让他们与子女、社会之间多一些沟通和交流。”双凤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远树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们感受到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带来的便利,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让老年人更安全、更安心地使用智能手机,增强辖区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

下一步,双福街道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群众的切实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