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走进桑蚕基地 以精准的司法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4 16:5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何宇航)为充分发挥派出法庭职能作用,为辖区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日前,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石蟆人民法庭来到石蟆镇天旗村,了解当地桑蚕产业现状及企业司法需求,以精准的司法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往山间看去,绿油油的桑树田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当地气候湿润,具有多年的养蚕历史。养蚕基地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企业和农户互利共赢,同时也有效控制企业风险。近年来,天旗村还依托桑蚕产业,大力发展蚕丝被、桑葚酒、桑茶等配套产品加工。

桑蚕吐丝

在金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引导下,石蟆法庭一行人走进桑蚕养殖基地,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整体规模、发展现状以及遇到的困难,实地察看了桑蚕育种、孵化、喂养、吐丝、成茧、抽丝等生产过程,并详细了解了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企业用工、土地利用、政策扶持等情况。

在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向法官谈到,前段时间因担心失去机会急迫签下合同,未对合同进行推敲,现产生纠纷后因证据不利维权困难。法官结合案例就企业用工、合同订立、单据留存、经营风险、维权程序等事项向企业提出了建议。

听取企业诉求,提出法律建议

受访企业表示,法庭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状况,预判并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有针对性地提供司法服务,切实为企业提升效益保驾护航。最后,法庭还向企业赠送了法律风险防范资料,并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于更好地开展法律咨询。

近年来,江津法院积极护航乡村振兴,通过“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的发展难题及司法服务需求。不断增强法院司法服务质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接下来,江津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努力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