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首问”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4 17: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赵丹 肖婷)10月13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简军带队到南华停车场施工现场、南华公租房小区、雍山郡小区、半岛明珠小区、维多利亚港湾小区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网”。


检查小组检查雍山郡物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当天,简军一行来到南华停车场施工现场,检查了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要求施工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随后,一行人还来到南华公租房小区、雍山郡小区、半岛明珠小区、维多利亚港湾小区物管处和门岗处,重点检查了物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首站首问”责任制情况,认真查看了物业企业落实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排查、小区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情况,随机检查了门岗人员开展体温监测、“两码一证”查验等情况,并叮嘱物业门岗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检查组还现场指出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整改措施。


检查小组检查民生工程南华停车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迅速成立17个检查小组,深入施工现场、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并要求全区建筑工地和小区物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现场检查等手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实行日报告制度,动态监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对重点工程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实施特殊人群报备制度,逐人建立健康档案,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实行专人专车、“两点一线”、工程现场封闭管理,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满足项目建设施工力量和材料保供需求。


检查小组现场检查南华公租房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截至目前,检查小组已检查施工现场、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企业37个、物业小区59个。下一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将持续抓好建设领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建设领域内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