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名在职党员下沉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4 17: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陈婷 通讯员 庞滔滔)“您好,请问您今天做了核酸么……”10月13日,江州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在职党员黄焕林正在打电话排查登记信息。这样的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下来他要打150多个。

今年54岁的黄焕林是江津实验中学的教师,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两年他先后参与到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小区巡逻、清理长江垃圾、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中。忙碌的时候早上6点出门,晚上要服务到10点。这次忙完线上教学任务后,黄焕林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带动爱人和儿媳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这不是个例。有许多像黄焕林一样的在职党员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前参加过核酸检测任务,使用过这个系统,上岗操作没问题!”在琅山社区,几名党员在工作中就接触过信息采集系统,这次主动认领了信息采集任务。“我们年轻有力气,多跑跑没问题!”居住在半岛明珠的2位年轻在职党员,主动承担了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的场地消杀任务。

连日来,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教委、区体育局等区级部门1100余名在职党员闻令而动,相继奔赴鼎山街道全域21个核酸检测点和社区等地,协助社区、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坚守“疫”线,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看见“党员干部在这里”,知晓“党员干部这样做”。

在西西里小区核酸采样点,江州社区党委书记张旭告诉记者,不少在职党员本身工作就很繁忙,但是他们看到社区任务多、时间紧、人员少,一定要来帮忙。为了两边都不误事,每天7点过就到达核酸采样现场,服务到8点多钟再赶去单位上班,下了班再来现场帮忙。目前,招募群里的志愿接力还在继续,不断有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社区居民们对这样的党员很是信服。

据介绍,我区有2000多名在职党员在鼎山街道“双报到”。这些在职党员在鼎山街道履职践诺十分踊跃,他们积极响应社区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各种公益性服务,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