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有事,责无旁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4 17:29

蔬菜配送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何雨)“东西已经到了,马上给大家送上来!” 10月13日上午,在几江街道小西门社区的满庭芳小区,小区党支部书记李从国把免费的蔬菜包从集中配货点送到自己负责的单元楼楼下,随后,做好防护措施的小区志愿者们分别领取,陆续为居民送货上门。

志愿者和网格员记录居民需求

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满庭芳小区A栋严格实行了“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楼上有165户,300多人。”虽然已在江津生活了50多年,但原籍大连的李从国仍然一口东北口音,疫情防控一开始,他就和小区党支部一班人商量如何解决楼栋居民的生活保障。

外卖也由志愿者转送

“有事肯定第一依靠组织。”李从国说,经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迅速介入,小区党支部第一时间与供应企业建立了渠道。

“这几天,每天上午和下午,送菜车都开到小区门口,再由我们卸车,通知大家领取。”据了解,为了确保物资供应有针对性,小区党支部每天晚上都会在业主群里收录居民需求,再进行详细汇总后发送给供货方,以确保最大限度的满足封控居民——按照每户2公斤左右的蔬菜计算,每天进入该楼栋的蔬菜超过300公斤。

志愿者为居民搬运物资

针对居民中的老人、妇幼等特殊群体,小区党支部则针对性问需,及时开展针对性服务,没有出现一例特殊群体缺乏药品、用品的情况。

“都是邻居,疫情来了,谁也不想,大家配合防控,我们做好保障,责无旁贷。”采访现场,李从国简短地道出了小区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心声。据了解,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有效组织下,越来越多无感染风险的网格员、志愿者等加入到物资配送队伍,有效分担了小区党支部物资配送压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