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救火骑士“龙麻子”被聘任为“江津区公益助农大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6 11: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10月25日,我区举行了“江津区公益助农大使”聘任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向重庆市津之舟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授予“公益助农平台”,聘任在今年8月重庆山火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摩托车手龙杰为“江津区公益助农大使”。

此次活动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区商务委、共青团江津区委主办,重庆市津之舟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聘请具备正能量社会影响力的人士投身公益助农事业,有效运用新媒体手段,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本次聘任的对象龙杰,网名“龙麻子”,今年22岁,是一位00后。在今年8月重庆山火的救援行动中,他第一时间加入灭火队伍,骑着摩托车来回穿梭在山路上运送物资。救援过程中,“龙麻子”不仅把爱车骑到报废,甚至个人累到呕吐,用凉水冲头,但他仍然逆行救灾火场36小时,持续不断地将食物、油锯、汽柴油等物资输送到灭火一线。“龙麻子”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迅速在网上走红,人们纷纷为这个了不起的00后小伙点赞。

“我还要继续学习公益、助农和新媒体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把公益助农事业做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社会对我的期望。”龙杰表示,救援山火让他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希望利用个人的影响力为助农和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