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多措并举 确保隔离管控的学生“不掉队”享关爱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6 11: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王咏梅 周有开 张天平)国庆节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津西北,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停课,开展线上教学。其中,吴滩中学、吴滩小学、长冲小学等9所中小学、幼儿园处于重点区域,部分师生员工被进行隔离和管控。区教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交办任务,督促指导有关学校耐心细致做好隔离管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怀工作,确保他们“不掉队”享关爱。

隔离不隔师生情 

“丁乙轩,吃了药现在喉咙痛好点儿了吗?”临睡前,吴滩中学的杜高瞻老师来到男生公寓213寝室看望丁乙轩。疫情防控期间,吴滩中学进行封控管理。10月21日上午,男生公寓213寝室的丁乙轩同学出现喉咙痛、流清鼻涕等轻微感冒症状。经过核酸检测确认,丁乙轩同学为普通感冒症状。杜高瞻老师听说后,买来药品送到他手中,细心指导并督促其按时服药。“杜老师,我已经好多了,没什么大碍了。”丁乙轩告诉杜老师。“封控期间有什么需要及时给老师说,心情不好也可以找我倾诉,我明天再过来看你。”杜高瞻老师确认了学生的身体情况,才回到自己宿舍休息。10月23日,丁乙轩同学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

吴滩中学杜高瞻老师为学生送药

为舒缓隔离封控下学生们的紧张情绪,调节身心健康,吴滩中学对学生们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教师们抓住身边的防疫工作素材,每天一对一电话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教导学生如何正确直面疫情。

学生排队做核酸

据了解,疫情期间区教委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督促提醒相关学校对隔离管控学生逐个落实好关心安抚工作。截至目前,被隔离管控的全部484名学生已全部落实了关心安抚措施。

网课学习不掉队

疫情封控中,部分学生因为没有电子设备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网课学习。区教委基教科牵头做好教学安排,指导管控区内学校对不能正常上网课的学生妥善安排学习任务,并在返校后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质量的影响。长冲小学有23名学生封控隔离,其中有9名学生因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脑,无法参与线上学习。对此,长冲小学根据网课进度为每班学生制定一班一案,为个别学生制定一生一案。复课后,学校将安排专门的教学组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梳理,利用课后时间为学生补课。

长冲小学学生自主学习

长冲小学宿舍消杀

“隔离封控期间,长冲小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组织了炒菜、阅读、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体育锻炼、手工、讲故事等综合实践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封控期间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长冲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尽可能保证隔离学生每日能有所学、有所获,让学生们过得温暖而充实。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