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岁老人 定格时光记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7 11:30


摄影师们为百岁老人拍照 记者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喜拍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10月25日,区融媒体中心招募的志愿者们走进位于德感街道杨林社区的百岁老人李开荣家中,拍摄老人生活日常,探寻老人长寿秘诀,记录百岁老人家庭的幸福时刻。

拍摄全家福 记者 苏盛宇 摄

李开荣老人出生于1915年3月,今年107岁,育有1子2女,如今已是四世同堂,目前她与儿子儿媳、孙媳妇在一起生活。在她们的悉心照料下, 老人头脑清晰、思维正常,依托拐杖可以走走,且能与人交谈,老人穿衣、吃饭和如厕等日常生活基本能够自理,还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86岁的儿子给107岁的母亲剥橘子 记者 苏盛宇 摄

“感觉婆婆长寿也没什么窍门,应该就是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吧。”李开荣的孙媳妇王英告诉记者,老人性格温和,不急不躁,平时生活相当规律,一直有早睡早起的习惯,饮食上,一日三餐都是和家人一样正常吃喝,饮食清淡,爱吃素食和稀饭,也爱吃香蕉、橘子等水果。

老人自己行走 记者 苏盛宇 摄

老人平时极少生病,自己能做的事情就不愿意麻烦别人,而且心态很好,以前腿脚方便的时候,经常下楼串门和老人们唠唠家常,时不时还会去集市上走一走。乐观的心态、规律的作息和不停地劳动就是这个百岁老人的长寿秘密。

107岁的老人李开荣 记者 苏盛宇 摄

据了解,“喜拍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分别走进鼎山街道、支坪镇等11个镇街,已为21户百岁老人拍摄全家福。活动所拍摄作品将于11月发布在区融媒体中心相关平台,并经网络投票评选出10户最美全家褔。预计在11月下旬完成评选并举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