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 | 滨江集团公司:“实”字打底 “好”字交卷 以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7 16:4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

实践活动微访谈


为加快“五地一城”建设、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区委组织部会同区融媒体中心开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微访谈,邀请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围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谈成效、谈做法、谈打算,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落实重点任务上立新功、在改革创新上当先锋、在破解难题上显身手,切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访谈嘉宾 


滨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乾坤

滨江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开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为抓手,探索“党小组+项目党支部”模式,由公司党委派出党员组建党小组,项目工地成立项目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工程项目得到有效促进。先后完成江津政务服务中心、江津中学滨江校区等重要项目建设,建成道路附属工程等绿化覆盖面积约46万平方米,努力为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添砖加瓦。

把握发展方向,抓牢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江津“城市会客厅”,投入5.05亿元支持市郊铁路江跳线建设,加快实施浒溪北路连接双福、德滨路东段连接德感、燕子岩隧道连接江泸北线等28个“内畅外通”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成渝铁路圣泉站、德感站改造和渝昆高铁江津站的站前广场项目,加快助推七纵线、松林路、科教北路往中心城区的融城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包括江泸北线高速、渝昆高铁、市郊铁路江跳线等在内的多个公共交通换乘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景观道路、慢行系统、人行天桥等项目建设,形成“布局均衡、成织成网”的滨江新城公园网络。

加速城市更新,提升生活品质。拓展城市更新业务,积极参与几江、鼎山、德感等相关街道的老旧城区改造。投资约1亿元,建设德感滨江路西段公园、滨江小游园、几江东门路周边环境整治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口袋公园;投资约1.27亿元,实施江津廉文化公园、迎宾大道绿化工程、浒溪公园周边节点提升等6个宜居城市建设项目;投资约1600万元,实施14个宜居城市“小而精”项目。募集管理11.3亿元新型城镇化基金,监管986个新型城镇化项目。参与总投资39.97亿元的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一期全过程管理,总共实施164个子项目,已开工106个,完工22个,累计完成投资约14.77亿元。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