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 | 区交通局:凝聚交通力量 助推江津区同城化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8 09:3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

实践活动微访谈


为加快“五地一城”建设、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区委组织部会同区融媒体中心开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微访谈,邀请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围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谈成效、谈做法、谈打算,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落实重点任务上立新功、在改革创新上当先锋、在破解难题上显身手,切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访谈嘉宾 



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

朱文良



凝聚交通力量 助推江津区同城化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区交通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深入开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为江津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贡献交通力量。


注重交通先行,勇当江津发展“开路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交通为民,助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三环五射多联”公路路网体系。有序推进合璧津、江泸北线、渝赤叙、永津高速公路建设,推进S549双宝至合璧津高速龙华下道口、省道S547石门至滩盘段建设,启动国道G353白沙至合江段升级改造工程。着力构建“七干线两枢纽”水公铁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推进枢纽东环线、渝昆高铁、成渝铁路改造等铁路项目建设,推进珞璜水公铁综合枢纽、江津北综合枢纽建设。


江跳线 记者 苏盛宇 摄


注重交通惠民,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出行难”问题。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交通建设与农村地区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有序实施100公里农村公路和120公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年度建设任务。构建便捷顺畅的城市交通网,结合江跳线开通和群众出行需求,适时新增开行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扎实开展运输行业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注重交通担当,争当安全抗疫“先锋军”。聚焦交通行业重点领域,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目标,以“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确保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把常态防控与日常工作机制有机结合,督促指导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扎实抓好高速路下道口及与四川、贵州相邻国省道等点位核酸检测服务相关工作。统筹调配应急运输保障运力,牵头组织市外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全力保障区内重点人员闭环转运和核酸样本运输工作。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