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8 14:3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赵丹)“现在,我们在作出承诺后申请验收,当天就能拿到验收意见书,联合验收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近日,巡察组再次走访时,白沙大桥项目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9月下旬,江津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巡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收集了解到工程建设存在项目验收事项较多、程序手续繁琐问题,希望精简事项。

巡察组随即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问题开展深入了解、分析论证。随后,决定将问题向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进行通报,并要求从快从优解决工程建设项目问题。

接到巡察要求反馈问题后,区住房城乡建委迅速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在对验收手续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后,决定本着“能简则简”原则,将原来的8项验收事项优化为4项,申报材料从37项精简至9项,办理时限从7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同步对政府投资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线性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装饰装修项目推行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验收效率得以明显提升。

同时,区住房城乡建委结合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推行“一窗式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工作模式,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备案事项纳入4个审批阶段同步办理,全流程事项从原来的135项减少为77项,审批时限由平均240个工作日压减至45-75个工作日。

巡察指出问题是‘必答题’,不光要答好这些‘必答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还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作风持续改善、服务更加精细,持续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