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税务“联办” 让群众少跑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8 14:4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罗林 贺鑫城)“以前想要参加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需要跑医保、税务两个大厅,现在新政务服务中心的医保办事服务区有了医保税务联办窗口,再也不用来回跑路,省时又省力。”前来办理业务的苏女士对医保税务联办窗口连连点赞。

据了解,10月8日,江津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医保税务联办窗口正式启用,可以办理医保缴费和退费、信息查询等业务,“跑多处”变成了“跑一处”。如果参保或缴费存在问题,医保和税务的工作人员现场可以协同查办,找到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大大缩短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设立医保税务联办窗口,是区医保局推进“三化一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前期,区医保局深入企业、园区、镇街和村(社区)调研,了解到参保、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主动联系江津区税务局,多次召开跨部门协调会议。经协商,两部门决定在江津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办事服务区设立3个医保税务联办窗口,切实提升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便民举措,实现服务“零距离”,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医保服务更加高效便民,以更加求实、务实的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