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持志愿服务 用行动做“重庆好人”——记重庆好人杨清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31 16:08

如果你在早上去到江津区艾坪山黄桷故道公园、体育馆等地,大概率可能会碰上杨清春,碰见他免费指导市民,如何科学地用武术健身。

杨清春是谁?一个连续10年从事志愿服务的人。

今年3月14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杨清春所在的永进义工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就地开展志愿服务。杨清春在西关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后勤保障,维护现场秩序。3月19日,杨清春上午10点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因为当天还有7万人的核酸检测没有完成,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坚持到夜里12点,连续奋战14个小时。正是因为有杨清春这样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一次又一次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只是杨清春十多年的志愿服务生涯中的一个缩影。自2009年加入愿者服务行列以来,杨清春始终如一地积极参加各种形式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活动次数达500余次,活动时间3000余小时。

十多年来,杨清春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杨清春参加的志愿者服务主要面向社区和农村,有送文化演出志愿服务、常年开展到敬老院慰问活动。节假日期间,杨清春还会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现场志愿服务。从2016年起,杨清春组织志愿者参与“保护长江、保护母亲河”清洁环保志愿服务。

杨清春还将自己的武术特长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从2009年起坚持在艾坪山黄桷故道公园、体育馆、几江大桥下等地免费指导培训群众武术健身,志愿服务时间数千小时。多次组织武术志愿者“送武术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活动”,让更多人享受武术健身的乐趣。

2020年6月,杨清春获得2019年度重庆市江津区志愿服务十佳"最美志愿者"称号,2020年11月被评为重庆市第95期“重庆好人”,2020年获得重庆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入围奖(10名)。

面对荣誉,杨清春很淡然,他告诉记者:“我觉得做志愿者就是帮助别人,就是做好事,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自然很平常的事情。”未来,杨清春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力所能及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将爱心传递,让世界更美好。

记者 王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