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一档”建档案 多措并举做好古树保护管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1 17: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刘兴利 吴宣言)近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全区将按照“一树一档”建立档案,统一规范挂牌保护。摸清底数、实时掌握古树状态,实现全区一张网统筹指导管理。

据了解,通过第五次城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核实古树名木增至167株,其中一级古树20株、二级古树147株,后备资源45株。

除了规范挂牌,还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古树名木环境整治行动,逐一清除古树名木钉栓牵挂物,排除生长隐患50余处,同时多部门联动开展古树名木白蚁等病虫害的专项防治,累计为167株古树名木修枝施药2轮次,确保古树名木健康生长。

“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科学管护。”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制定了保护古树名木相关方案,累计开展日常管护相关技术培训4次,培训专业人员60人次。加强现有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的复壮,通过改良土壤、改善生态环境、开展病虫害治理等措施,对现有濒危和衰弱古树开展复壮工作。划定保护范围,增添避雷设施50余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