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坪卫生院: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2 10:5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陈露)11月1日下午,江津区支坪中心卫生院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毛茂全教官对70余名职工及乡村医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此次培训结合近年医院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并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从火灾类型、医院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病人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治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同时要求医院要做好每日安全防火巡查的记录,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

在场参训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及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教官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防火灾意识和防火能力,增强医护人员自救互救的能力,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