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岁!江津最长寿老人的幸福晚年生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2 15: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11月1日,记者跟随江津区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江津最长寿老人——今年111岁高龄的何树彬家中,探寻老人长寿秘诀,记录百岁老人家庭的幸福时刻。

邻居为何树彬老人剪指甲 记者 游春媛 摄

记者一行抵达的时候,何树彬老人正坐在门口和邻居聊天、晒太阳,其乐融融。何树彬老人为人和善,勤劳善良。邻居郑桂枝告诉记者:“何树彬老人年轻的时候,我们还是小孩子。那时候大家都穷,没有粮食吃,有一些红薯,她都会分给我们邻居小辈们吃,我们邻里关系一直都处得很好。”  

何树彬老人在邻居的搀扶下散步 记者 游春媛 摄

何树彬老人一生共育有三名子女,目前老人却是和孙女一起居住。原来,老人的孙女出生几天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善良的何树彬老人收养了她,并悉心照顾孙女长大成人。如今,孙女也对老人非常孝顺,争着承担照顾老人的工作。

舐犊之情、反哺之义。何树彬老人虽不会讲什么高深的道理,但她用自己实际行动,将良好的家风传递给自己的子孙后代和周围的人。

医生上门为何树彬老人检查血压 记者 游春媛 摄

“老人家,我来帮您测量下血压。”当天,中山镇卫生院的医生也来到何树彬老人家中,为老人检查身体。经检查,老人身体一切正常。据中山镇卫生院副院长岳云红介绍,该院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一系列医疗卫生服务。特别针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全面免费体检服务,实行预防性体检和健康干预;提供免费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提供预约、挂号、用药、转诊等方面的健康指导;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该院提供上门服务。当天,中山镇党委政府还给老人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关心老人一家生活。

何树彬老人 记者 游春媛 摄

如今,何树彬老人的生活由家人轮流负责照顾,邻里关系和睦,家人也对她十分孝顺,老人真正过上了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

据了解,本次“喜拍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江津区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民政局主办,中国广电江津区公司、区摄影家协会、茄子达人照相馆(江津店)、重庆智赢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传承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传递重阳关爱,引领敬老爱老蔚然成风。自9月启动以来,已完成30余名百岁老人全家福的拍摄,目前志愿服务活动的拍摄将持续到11月中旬。新闻热线:47523888。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