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时代好少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2 15:38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钟志应)10月30日,团区委联合区城管局在区青少年校外劳动研学实践基地——李市镇沙埂村囍庄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实践活动,让48名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乡村垃圾分类。

“乡间的环境到底怎么样?”“垃圾污染有怎样的危害?”活动伊始,李市镇沙埂村团委

书记

万陈给大家带来了乡村垃圾分类课堂,万书记亲切而又幽默的介绍,引人入胜。小朋友们通过对话村干部,了解乡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情况,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收获多多。随即,小朋友们走上乡间小路,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感染他人,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

在撕名牌游戏现场,大家用游戏的方式检验所学知识,将塑料、菜叶、鸡毛等各类生活垃圾,构成一张张名牌,在规定的时间内,抓回杂乱散失的垃圾名牌,以此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旧物新生”环节中,小朋友们利用矿泉水瓶、旧报纸、冰糕棍、毛线等生活废旧物品,进行创意点缀、合理利用,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世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从而创造更美的乐趣。

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时代好少年。此次垃圾分类公益实践活动,不仅使少年儿童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还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