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桩施工!顾家家居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2 15: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 瑶)近日,随着桩机“砰、砰”有节奏的声响,首根工程桩逐渐被打入地下,顾家家居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拉开全面施工的序幕。

顾家家居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施工。记者 刘星欣 摄

据了解,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软体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远销世界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旗下拥有天禧派、东方荟、顾家生活等享誉全球的家居品牌,在国内外拥有6000余家品牌专卖店。

顾家家居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施工。记者 刘星欣 摄

顾家家居西南生产基地项目位于珞璜临港产业城,占地面积约294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高端沙发、床垫等产品,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入库税金6250万元。此前,顾家家居在珞璜临港产业城租赁厂房进行过渡生产。今年1到10月,已实现产值约5400万元。

工人正在进行勘测工作。记者 刘星欣 摄

近年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充分发挥大枢纽、大口岸、大产业优势,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集聚发展以智能家居、纸业包装为主的消费品工业。目前,珞璜临港产业城已集聚115家消费品工业企业,其中家居行业企业90家,包括敏华家居、德立菲Duravit、伟星新材、文信家具、恒弘家具等多家家居行业翘楚。2021年,珞璜智能家居产业园已实现规上产值133亿元,力争到2030年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智能家居小镇”。

蓬勃发展的珞璜临港产业城。

当前,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珞璜临港产业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强化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对未开工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抓紧协调解决项目堵点问题,力争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压实建设责任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和督促指导,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提实效,全力推动产业城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