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菜、烧火、做饭……看江津这位百岁老人的硬朗生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2 17: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刘老,您的身体真好呀!我们给您送点牛奶来!”11月1日,江津区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来到中山镇余湾村101岁老人刘树先的家中,中山镇政府工作人员为她送来了慰问品,刘树先老人拉着对方的手,连连道谢。

刘树先老人祖孙三代 记者 游春媛摄

刘树先老人虽然今年已经101岁了,但是她鹤发童颜,看起来气色非常好,双眼炯炯有神,始终笑眯眯的。刘树先老人共生育了四女一子,目前跟随小儿子周天明一起生活。

刘树先老人家住在一幢漂亮气派的三层小楼,老人的卧室在二楼。从二楼到一楼有一段长长的楼梯,年轻人走下来都要小心,但是老人家走起来却毫不费力。

刘树先老人摘菜 记者 游春媛摄

“中午就在这里吃饭嘛,有排骨汤,再炒一个小白菜。”刘树先老人一边热情地招呼志愿者们,一边到院坝旁边的菜园摘菜。看得出来,老人家耳聪目明,101岁了还能做摘菜、烧火等简单的家务劳动。邻居们都夸她一辈子都是个勤劳的人!

刘树先老人烧火 记者 游春媛摄

据老人的儿子周天明介绍,刘树先老人生活规律。每天早上7点起床后,老人会自己梳洗穿衣,出门散步之后再回家吃早饭。有时,老人还要步行往返一公里去邻居家串门。刘树先老人睡眠很好,每天上午、下午散步完回家都要小睡一会儿。空闲的时候,喜欢看电视,最喜欢的就是歌舞节目。有时还跟着电视上的动作来一段。

医生上门为刘树先老人检查血压 记者 游春媛摄

当天,中山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上门为刘树先老人检查身体。中山镇卫生院副院长岳云红告诉记者:“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良好,血压、血糖都比较正常。我们可以看到,老人家生活环境很好,家庭也很和睦,老人也没有烟酒等不良嗜好,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非常健康。”

据了解,本次“喜拍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江津区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民政局主办,中国广电江津区公司、区摄影家协会、茄子达人照相馆(江津店)、重庆智赢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传承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传递重阳关爱,引领敬老爱老蔚然成风。自9月启动以来,已完成30余名百岁老人全家福的拍摄,目前志愿服务活动的拍摄将持续到11月中旬。长寿新闻热线:47523888。

刘树先老人 记者 游春媛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