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走进幼儿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3 14: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双双)为提升辖区幼儿园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11月2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几江幼儿园,为园区200余名师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本次巡讲邀请到区级健康巡讲专家授课。

“什么是新冠病毒,小朋友们知道吗”“新冠病毒就像一朵长满花瓣的花一样。大人们把这花瓣叫“花冠”,所以我就叫“长得像花冠的病毒——冠状病毒”啦!活动现场,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特点及其传播途径、危害及有效的防护措施和预防办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与幼儿互动,一起和孩子们做七步洗手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更快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每天勤洗手、多喝水、保持室内通风,加强锻炼从而提高身体素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教师和幼儿的健康卫生知识,增强了师幼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据悉,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每月开展健康宣讲活动,已将各类健康知识带进了敬老院、中小学等地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