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还能定期打门球  称生活规律是长寿最大秘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3 17:02

老人全家福

虽然门球运动节奏不快,但对于年过百岁的曹树璧老人来说,定期在门球场上坚持运动,已让许多人羡慕不已。

“老人家来了”“您老身体越来越好了”昨日,在位于南桥头的门球场,身材清瘦的曹树璧老人带着运动器具到达后,不少球友都上前表示亲近,眼明耳聪的老人也亲热地和球友们打着招呼,还时不时寒暄几句。

球场上的老人

在寒暄结束后,老人就摸出球杆开始上场,击球、发球,动作没有任何拖泥带水,显得相当熟练。

“曹老打门球应该有40年了吧”面对记者的采访,由于年限过长,一旁熟悉的球友甚至还要努力回忆着老人最初参加运动的时间,“当时他还在上班,后来退休了也一直坚持参加,还参加过全区、全市的好多比赛。”

球场上的百岁老人

“爸爸的生活一直比较规律,体育运动是他常年坚持的爱好,可以说是数十年如一日。”在球场旁陪同的小儿子曹建国也已年过六旬,与父亲酷似的他也是身材清瘦却精神矍铄,乍一看仿佛只有五十来岁。他告诉记者,父亲本来出身于一个贫寒家庭,后来在一家较为富裕的亲戚帮助下才获得读书学习的机会,学成后进入银行业,曾在著名的汉口银行系统工作。工作期间,老人就酷爱篮球之类的体育运动,临近退休时喜欢上了门球,结果一打就是几十年。

老人正在打门球

当记者问到老人的长寿秘诀时,下场休息的老人淡然一笑,说出了八个字“生活规律,饮食清淡”。

对于父亲的总结,曹建国也十分赞同,他说,老人在家不管是饮食还是作息都非常规律,不喜大鱼大肉,也早睡早起,至今不仅身体好,思维、听力、说话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他隔三差五还能自己坐公交车到门球场打上一场,如果身体有问题,完全做不到。”

老人与球友们共同为健康江津点赞

采访最后,老人和球友们还兴奋地面对镜头,竖起大拇指,为健康江津点赞。

(记者 苏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