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管护技术送田间 我区53万亩花椒管护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0: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杨安迪 通讯员 江宇 苏家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日,油溪镇花椒地里,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椒农们治虫、疏枝……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

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做好花椒管护 通讯员 江宇 摄

“受前期高温天气影响,花椒长势差异较大,枝条较短的,要用“芸苔素+磷酸二氢钾+尿素”喷施……”区科技特派员曾维超在石羊村梁文江的花椒地里,结合其花椒生长实际情况,详细讲解秋季花椒管护的技术措施。

“农技指导人员实地为我们讲解了病虫害防治、疏枝、肥料选择等方面的知识,过去遇到的疑惑也在田间教学中得到解答,进一步增强种好花椒的信心。”椒农梁文江开心谈到。

据悉,今年以来,油溪镇优化农技指导队伍,点对点联系指导村社农户,进一步提高椒农管护水平。今年6月,该镇3.5万亩花椒喜获丰收,产量达1000余斤/亩。

油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表示,秋季是花椒管护的重要时期,开展花椒管护技术指导至关重要,油溪镇将加大指导力度,引导农户抓紧田间管理,在10月底前完成秋季病虫害防治和花芽调控,保障来年花椒丰产。

“眼下正是花椒管护的好时节。”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已组织农技人员到村、到户、到田间入户指导花椒病虫害防治、修剪、施肥等管护要领,为农民提供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服务,多措施对53万亩花椒进行管护,为来年花椒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